smilesmiles 毛巾 梅子 - 年中慶大折扣 - 長毛象門擋玄太-素雅中長版連身袖針織上衣(淺卡其) - 每日主打
【獅子心】熱壓三明治機-鬆餅-熱壓土司LST-135 - 會員獨享好用嗎 - [RyuRyu] 流蘇造型罩衫-2016年夏新商品費洛蒙SOE香水 (男用) - 好物折扣

說起來若風和柔兒相識在多年前的一個秋天,那天晴空萬裡天高雲淡,清新的空氣在呼吸間把工作的疲勞一掃而盡,肺腑間一片清涼。田間地頭一片豐收的繁忙景象,但是凡事盛極而衰,遠處蕭瑟的黃葉隨風飄落,一蓬衰草搖曳著,增添瞭幾許淒涼。柔兒的好朋友心瑜打來瞭一個電話:“喂,柔兒嗎?今天的同學聚會你怎麼還沒來啊?什麼?!你工作忙不來瞭,不行,每次你都不願意出來,聽好瞭,大傢都在等你,快點過來,就這樣瞭,快點!”心瑜爽朗的性格一點沒變,一點也容不得拒絕,僅僅幾句話就替柔兒做出瞭決定。

柔兒匆忙的收拾好後,奔向瞭心瑜傢裡,在出門的那刻都沒有想到一個簡單的聚會,會影響瞭自己的一生。到瞭心瑜傢,看向四周,隻見屋裡人頭攢動,平常空曠的房子竟然顯出瞭幾分擁擠。和心瑜打過招呼後,柔兒來到陽臺上,輕輕地靠在墻上,看著昔日同學們氣氛熱烈的說著自己工作種種,互相傾訴著別後境況,或者靠著昔日同學情分,希望幫自己達到某些工作目的。三三兩兩聚在一起,有的在下棋,有的在打麻將,有的在打撲克,事業上一帆風順的意氣風發,暫時不順利的左右逢源,希望拉到事業上的助力,男同學衣冠楚楚越顯瀟灑,女同學淺妝淡抹更顯嫵媚。

柔兒置身事外靜靜的旁觀著,在閑暇間,欣賞著院裡開得依然鮮艷的,火紅色的串紅,這花兒就像心瑜的性格,開朗中隱藏著囂張霸道。說起來柔兒至今都不能相信,自己和心瑜能夠成為好朋友,不一樣的性格,不一樣的習慣。甩甩頭,把雜亂的思緒甩在一邊,目光望向遠方,遠處幾隻小鳥在樹枝間嘰嘰喳喳的叫著,“它們是夫妻間聊天,還是一傢人快樂的相聚呢?”不知不覺間重新陷入深深的思維,一絲淺笑也浮現唇邊。“你好”“你好!”忽然一隻手在柔兒眼前揮來揮去,打斷瞭柔兒的夢遊,愣怔的抬起頭後,看著眼前的青年,一雙眼睛燦若繁星,長得倒是很平凡,一件白襯衣,一條西裝褲,顯出一種幹凈的利落。“你有事?”柔兒輕輕的問道,“沒事,呵呵,我叫若風,是心瑜的同事,今天幫著她來送東西,認識你很高興。”一隻手伸瞭過來,和柔兒輕握瞭一下。

“快吃飯瞭,我們一起進去吧。”一邊不由分說拉著柔兒的手走進屋裡,柔兒呆呆的看著相握的手,一絲溫暖悄悄的流過心頭,就這樣若風和柔兒正式認識瞭。飯桌上的若風很健談,逗的柔兒不時漏出絲絲笑顏,飯後若風很自然的要瞭柔兒的電話號碼,他們開始相處瞭,並且很快就投入愛河。花前,月下,河邊,處處留下他們恩愛的身影。動情時若風深情的對柔兒說“知道嗎?我第一次看見你,就愛上瞭你,我的靈魂對我說,眼前這個遺落在紅塵中的小仙女,像一株青蓮般的女子,就是我今生唯一的愛。”

他們的愛很快就獲得瞭雙方父母的祝福,柔兒的父母和若風的母親,親自為他們主持瞭婚禮,婚後第二天柔兒進瞭廚房,為傢人做瞭第一頓早餐,小雞燉蘑菇。柔兒夾起瞭一隻雞腿遞給瞭婆婆“媽,吃雞腿。”又夾起瞭第二個遞給瞭若風“風,這個給你。”“柔兒還是給你吧,我吃別的就好。”“不要,給你的,你快吃瞭吧。”兩人相互一笑,多少情意在眼底流淌。飯後,柔兒收拾著廚房,而若風則跟前跟後逗著柔兒說話。

婚後的生活對柔兒來講是忙碌而幸福的,每天下班後就開始為傢人準備晚飯,緊接著就是在洗衣服的閑暇裡拖地收拾屋子,等到忙完這一切後,已經是十一點多瞭。在這期間若風也總是說“老婆別那麼累,陪我聊會天。老婆,別忙瞭,陪我看會電視。”柔兒也總是回以溫柔的一笑,接著忙碌不停。婆婆看著媳婦的背影,也總是笑得合不攏口,直說自己找到一個好媳婦。

這種和諧的日子沒過多久,一切就開始逐漸的改變瞭性質,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若風開始沉默瞭,不再一回到傢裡就說個不行,不再說單位的趣聞,不在噓寒問暖。逐漸的開始晚歸,柔兒打電話問他什麼時候回傢時,口氣也充滿瞭不耐煩,“總打什麼電話,男人在外面哪能沒有應酬,你看誰傢的妻子追問不休?”接著電話就掛斷瞭。“風,快一點鐘瞭,什麼時候回傢睡覺啊?我給你留門。”“你自己在傢睡吧,管那麼多做什麼,不要幹涉我的工作!”伴隨著嘟嘟的鈴音結束瞭通話。

婆婆生日那天,柔兒又燉瞭一隻雞,按照常例第一隻雞腿遞給瞭婆婆,婆婆沒有說話,神色間多瞭一抹尷尬。把雞腿夾給若風後,若風隻是悶著頭扒著飯,不再像以前那樣謙讓,傢裡再也找不到和諧的氣氛,空氣顯得越來越沉悶。婆婆吃過飯後,啪的一聲放下碗筷“這個傢沒法呆瞭,我要到你姐姐傢去,明天就走。傢裡娶個悶嘴葫蘆,真是晦氣!”說著轉身回屋瞭。“你什麼時候惹媽不開心瞭?爸死得早,是媽拉扯著我和姐姐長大,你要對她不好,我不會饒你!”說著站起身子,由於動作過激帶翻瞭椅子。柔兒一句話都沒說,隻是默默地收拾著房間,但是眼淚卻像瀑佈一樣奔騰而下。

第二天婆婆坐車去瞭廣州,而若風也變本加厲起來,經常夜不歸宿,還不停在朋友面前吹噓:“看看你們,每天電話不斷,老婆查勤查的那麼緊,你看看我,哼!借她個膽子都不敢管我。”日子在倏忽間慢慢走過,這天心瑜帶著一隻雞來到柔兒傢,兩個好朋友好久不見擁抱在一起,“心瑜,你怎麼那麼久不來看我,再說怎麼帶著雞來,難道害怕我不供你飯嗎?”“傻柔兒,今天是你的生日,你忘記瞭嗎?對瞭,若風怎麼不在傢?”“哦,若風還沒下班呢,我這就給他打電話。”“柔兒,你怎麼瘦瞭?你不開心嗎?”“哪有?呵呵,我很好,真的很好。”

若風很快回到傢裡,柔兒讓風陪著心瑜聊天,自己到廚房做午飯。“風,你怎麼搞的,今天是柔兒的生日,你忘記瞭嗎?”心瑜心直口快的問。“沒有,隻是單位的工作太忙,耽擱瞭一會,呵呵。”風一邊遞心瑜水果一邊回答。很快,柔兒做好瞭飯,燉瞭一隻雞,炒瞭幾個小菜,撿好碗筷後開始吃飯。“心瑜,到我傢來,還讓你帶菜來,不好意思瞭,給,把這個雞腿吃瞭吧。”“不要,還是你吃瞭吧。”心瑜堅持的說。“快吃掉,不然咱們好朋友沒得做。”“風,這個給你。”風默默的吃著雞腿,沒有作聲。

一頓飯在心瑜的調和下,吃的也算開心,飯後柔兒開始去收拾廚房。“說吧,你和柔兒之間到底怎麼瞭?”心瑜看著鳳的眼睛問,風沉默瞭一會回答說:“我感覺我和柔兒不適合,她太內向,平時也不愛和我交流,我感覺她做起傢務來都比對我親。所以,我感覺她根本不愛我。”“她不愛你?怎麼可能?如果他不愛你,她會為瞭你做傢務?如果她不愛你,她會把你的傢打理的窗明幾凈?柔兒是不善於表達,但是你不能埋沒瞭她的心?你自己好好想想吧?還有,你知道嗎?柔兒從小最愛吃雞腿,我看出來瞭她自己不吃,都留給你瞭,你還敢說她不愛你?愛一個人不是天天掛在嘴上的,你要用心去體會。”聽瞭心瑜的話,風沉默瞭,靜靜地思維起來。

送走心瑜後,風也被朋友叫走瞭。在一傢ktv裡,風和朋友們盡情的歡唱,忽然一陣電話鈴音響起:“老婆,老婆我愛你,就像老鼠愛大米。”小王接起電話“喂,老婆,是我,哦哦,我明白,我一會就回傢,你放心老婆,我說話算話,嘻嘻,你就別生氣瞭,啵一個,嗯啊!”看著一臉幸福的小王,若風又看瞭看已經很常時間沒有響起的電話,不由得在心裡想“柔兒很長時間不再找我瞭,不知她此刻在做什麼?”心底隱隱升起瞭點點誘惑,不由得也往傢裡打瞭個電話,“喂”柔兒清冷的聲音響起,“你在做什麼?”風問,“我在收拾屋子,然後準備睡覺,有事嗎?沒事啊,那我掛瞭。”望著嘟嘟的電話,風發起瞭呆,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一向黏膩著他的柔兒,開始和他越走越遠。旁邊的哥們拍瞭拍風的肩膀說:“好好和嫂子相處,不管走多遠那是個傢,你回去有幹凈的衣服穿,有熱騰騰的飯菜吃,有病時還會有人為你著急,別人再好也不能為你遞水送藥,哥們,珍重,我得回傢瞭,要不然她會著急的。”

看著朋友遠去的背影,風不由得也加緊瞭回傢的步伐,進瞭客廳一片黑暗,來到臥室借著昏黃的燈光看見柔兒早已睡著,細細的端詳著,仿佛就像一位沉睡的公主,等待著王子叫醒。柔兒不再給自己打電話瞭,也不再為自己留門,不知為什麼,一顆心也酸澀起來。風默默的在心裡說:“老婆,你不再粘著我瞭,從今往後換我粘著你,我會好好的愛你,補償你的,相信我。”躺在床上後,看著柔兒,任自己的心緒翻滾,久久不能入眠。

不久後,風的姐姐打來一個電話,在電話裡對柔兒講,“柔兒,我的工作忙,不能送媽媽回傢瞭,等到放假時,我再回去看你們,媽媽已經上車瞭,註意接站。柔兒,媽媽歲數大瞭,有到與不到的,你一定要多擔待。還有告訴風。不要再任性瞭,都已經是成傢的人瞭,就別再貪玩瞭,一定要有男子漢的擔當,好瞭,就到這吧,等我回去詳談,拜拜!”

媽媽回傢那天,柔兒和若風一起去接瞭站。回傢後久違的溫馨氣氛重現在這個傢庭,柔兒照常在廚房做飯,風也一反常態,跟著柔兒的旁邊一會剝蔥,一會剝蒜。一會又跑到客廳和媽媽悄聲細語的嘀咕幾句,吃飯時,風和柔兒的筷子一起伸向雞腿,兩雙筷子在空中碰瞭一下,風就把自己的收瞭回去,柔兒夾起瞭雞腿對婆婆講:“媽,吃雞腿。”婆婆看瞭看柔兒,又看瞭看風,一抹會意的笑容浮上臉龐。風和柔兒的筷子又一次在空中相碰,柔兒尷尬的收回筷子,風夾住雞腿送到柔兒的碗裡“老婆,你最愛吃雞腿瞭,我以前都不知道,這個給你吃!”“不要,還是給你吃吧。”“不行,一定給你。”風堅持的說。這是婆婆在旁邊說:“我不怎麼愛吃雞腿,這個給你們吧,就不要爭瞭。”“不行”兩人不約而同的接道。“要不這樣吧,最後的雞腿你們兩個分著吃吧。”婆婆在旁邊又說到。“這樣最好”風開心的說道,就這樣風把雞腿一分為二,一人一半。柔兒感覺這是她吃過的最好吃的雞腿,久違的快樂在眼裡逐漸浮現。

有風有雨才是人生,有情有義才是傢庭,在生命的旅途中希望大傢都給自己定好位置,不要在紅塵的喧囂裡迷失方向,一定要做清晨的第一縷曙光,既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。把握好屬於自己的一份情感,也許它不是生命中最好的,但是它一定是最適合你的。最幸福的事就是在平平淡淡的日子裡,和一個可以和你慢慢變老的人,手牽著手一直走到生命的盡頭。

arrow
arrow

    ms3f9d1f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